© 绝爵-懒癌末期
Powered by LOFTER

【暗表】曾经爱过(HE信我!真的不虐!)

短篇·随缘更新·HE·第三视角·半原著向

1

索菲亚在城市工作了大半辈子后,她厌倦了城市的喧嚣,辞了工作,带上自己的所有存款,一点行礼与一只猫,永远的离开了繁华的都市。

她带着心爱的猫,走过一个又一个国家,和每一个自由的旅人一样,欣赏每一个城市的美丽,感受世界的美好,体会过去从未体会过的快乐。

如果累了,她会在一个城市稍作停留,住上一段时间。

她曾想过要不要在某一个城市重新定居下来,但是至今还没有哪个城市让她产生这样的想法。

 

她坐在克尔拉依车站前的咖啡厅里,一场大雨让原本喧嚣的站台安静了下来。

月台上再也没有来来往往的行人,世界都安静了。

她出来早了,她看错了发车时间,只能在这家老旧的咖啡馆里等待。

不得不说,这家的咖啡真是难喝到了极点,难怪会如此冷清。

“请问这里有人么?”

充满磁性的嗓音将她的视线从窗外拉回。

索菲亚不禁红了脸。

她的对面站着一个英俊又帅气的男人,艳丽的绯色眼眸顾盼间闪烁着璀璨的光芒,古铜色的皮肤与深邃的面部轮廓,都在说明这个男人可能来自某个遥远的国家。

“没有,请坐。”

她已经很多年没有这种心跳的感觉了,这是否预示着她的人生将迎来一位不一样的客人?

“您在等人么?”

“不,我在等车。”

她下意识的拢了拢自己的头发,尽可能表现的落落大方。

“是么,既然这样的话,要不要听我讲一个故事来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可能会有些长,但应该不会太过乏味。”

男人双手交叠置与桌上,身体自然的向后靠着椅子,语气温和就像是在和多年的老朋友说话一般,让人无法拒绝他的提议。

 

 

“我是在三天前回到现世的,在那之前,我用了相当于人界十年的时间,和奥西里斯完成一场游戏。”

男人一开口便是让人无法理解的话,人界、转世,跳脱常识的词语不禁让人怀疑,眼前人是否就是所谓的中二病患者。

这样的开场白让索菲亚有些索然无味,对男人的好感度也直线下降。

可是男人脸上的表情,却传达着完全不一样的讯息。

这让索菲亚改变了看法。

男人似笑非笑的说完这句话,嘴角的每一个婉转启承都透露着漫不经心的随意,好似在不经意间说了一个无伤大雅的笑话。

男人好整以暇的坐在那里,舒适又惬意甚至有着几分戏谑的味道,根本没有对刚才自己说的话有任何的羞耻反应,或者说他就像绝对的掌权者一般根本不屑于去说谎。

 

“他叫游戏,对就是那个你知道的词汇。很特殊的名字对吧,不过我更喜欢叫他Aibo。”

男人缓缓的开口,话题似乎进入了正轨,但是索菲亚依然无法辨别男人话语的真实性。

窗外大雨磅礴,如帘幕般将整个月台笼罩,车站内早已看不到任何人,连工作人员都不见了踪影。老旧的咖啡馆里服务生懒散的趴在吧台内打起了小呼噜,再也没有除了他俩以外的客人。在大雨砸在玻璃上的声音中,世界似乎只剩下对面男人不疾不徐的讲述。

 

一个听起来有些怪异的故事,就此在索菲亚面前缓缓展开。

 

“其实在他爷爷把黄金盒交给他的时候,我就已经感觉到了他的存在。我从一开始并未觉得他会是把我从千年积木里释放出来的人,毕竟那种看起来胆小怯弱又孤僻的孩子,怎么可能承受得起千年的黑暗力量?”

“哦,抱歉忘了解释,你可以理解为在我遇到他之前,我的思维一直被困在一个黄金制作的积木容器里。我不知道自己是谁来自何方,就像是那个童话故事,被困在瓶子里的恶魔在第一次第二次许愿,谁能把他放出来就满足那个人的愿望落空后,第三次恶魔决定谁把他放出来他就杀了那个人一样。”

“我被困在无边的黑暗里三千年,我甚至也决定如果他能够拼好积木,我就杀了他。嗯……请不要露出这种无奈的表情,或许听起来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请听到最后。”

男人轻轻调整了一下坐姿,抬起一只手撑住了下颚,视线看向窗外的雨幕不知落在哪一点上,似乎柔和了不少。

“让我改变心意的是他的坚持,我从未想过他竟然可以坚持八年。他几乎每一天晚上回到家后,都会开始拼积木,有时样子很失落,有时身上带着伤。”

“那种胆小的家伙,在外面也一定是被人欺负的吧,毕竟这个世界就是一个懦弱强势的世界。可是我从未看到过他哭泣,八年间一次都没有过,面对家人担忧的询问时,也是满脸的笑容,温柔的像不知痛苦一般。”

“现在想想,我还真的想回到那时候,把那些欺负他的人都拉出来见上一面。”

男人微微眯起眼,绯红色的眼睛里一抹狠厉一闪而过,锐利的让索菲亚心底一惊,再去找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似乎刚刚的只是她的错觉。

“真的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大概就是他的坚持打动了我,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改变了心意。我不想杀了他,反而我想报复那些欺负他的人,我竟想让他护在我的羽翼之下,虽然那时候我还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这个心思。”

男人突然轻笑了一声,转过头重新向后靠回椅子上,动作间索菲亚看到男人金色的发丝下,有着一对形状奇怪的金色耳环,款式很大像是某种特殊的图腾,并不女气反而衬的男人越发贵气,不说话时如帝王般高贵。

TBC

PS:照例发在结尾的一点唠叨

亲友的点文,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就想用这种写法试试,不知道自己的笔力能不能掌控住,写多少发多少吧,随缘更,最后更完了可能会发个汇总。
第一次尝试这种调调,不知道大家感觉如何?
以上

来自每天都在瞎JB折腾的辣鸡厨子,绝爵留言!

评论 ( 22 )
热度 ( 24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