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爵-懒癌末期

《男神》《cp》《兄弟》《理发师》长期通贩中~群指路717601594

© 绝爵-懒癌末期
Powered by LOFTER

【暗表】《非常规搭档》(6)(正剧向,HE)

绝爵的糖盒子链接

单兵亚图姆X医生AIBO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官方

无聊的过渡章,海星无聊专场

1 2 3 4 5

6.

在亚图姆住院的小半个月中,他第一次看到游戏不穿白大褂时的样子,剪裁得体的衬衫衬得这个人分外精神。

“怎么?一脸吃惊的表情。”

将买的东西放到桌子上,游戏自然的在床边坐下,查看起亚图姆今天的病例记录。

“没什么,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在观察一阵子吧,灵络网修复大概完成了80%。”

把病例放到一边,游戏从自己带来的袋子里找出一小盒饼干递给了亚图姆。

“喏,给你。”

“这是?”

“改善一下伙食,你现在可以吃这些东西了。医院的饭不太好吃我知道,也难为你吃了这么久。”

“医院的饭还可以。”四四方方的小盒子被亚图姆拿在手上,奶白色的饼干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口感意外的不错。一旁的游戏一直注意着他的反应,看到他微微上挑的眉眼,游戏笑道:“味道不错吧,我很喜欢这家的饼干。”

“你今天是休息吧,来医院做什么?”

“当然是来探望一下,你这个没人探望的病人。”打开另一个饼干盒,游戏一边吃着饼干,一边像和老朋友聊天一样的说道:“你住院这段时间,似乎都没有人来看过你。”

这话其实有一点伤人,然而亚图姆却不以为意:“这很正常。”

他没有继续往下说,但游戏也能猜个大概。把饼干塞进嘴里,游戏站起身伸手去拉亚图姆:“走吧。”

“干什么?”

“去外面散散步。”游戏将亚图姆往床下拽,亚图姆不得已只能跟着他的力度下了床。

“每天待在病房里不好,要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亚图姆几乎是被游戏半拖半拽的弄出了病房,现在正值夏季,一出大楼亚图姆就被阳光晃的有些睁不开眼。他跟在游戏身后七扭八拐的到了医院的花园,各色的花朵争相开放,这处花园离住院部有些距离,没有嘈杂的人声。

亚图姆跟着游戏在一处树荫下坐下,远处几个穿着病服的小孩正在追逐玩闹,远一点的地方有两名护士正推着两位老人散步,微风吹过可以嗅到阵阵花香。

亚图姆微微眯起眼,这里处处透露着安静祥和的感觉,没有战火的纷飞也没有虫族的入侵,不需要躲避其他特殊兵种的攻击,也不需要动用潜能去进行破坏。

一种淡淡的宁静感浸入亚图姆的心底。

游戏一直注意着亚图姆的反应,注意到他深情细微的变化,游戏满意的扬起唇角。

虽然并没有明确的判断认定亚图姆患有PTSD,但在对亚图姆的灵络网进行修复期间,游戏敏锐的察觉到了些许的违和感。

游戏希望那只是他自己感觉错了,但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向上层申请安排亚图姆进行陪伴治疗。

据统计因为视者的稀缺,这导致有一半的单兵会患有不同程度的PTSD,单兵在使用潜能作战期间,精神压力过大,因为没有视者及时的进行精神平和,所以很多单兵早早的就退役了。

亚图姆是一名弃兵,要塞是不会给他搭档视者的,在那种长期单人作战的情况下,就算是被判定为S级单兵,游戏依然对亚图姆的状态抱有怀疑。

精神压力一定被压抑在了什么地方,只是他还没有发现。

“怎么样?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是不是感觉心情都清爽了很多。”

游戏轻声说道。

阳光透过树叶洒下,被打成斑驳的光点落在地面上。

“嗯。”亚图姆低低的应了一声,他向后靠在长椅上,难得的放松了下来。“这种宁静的感觉,我确实很久没有体会过了。”

亚图姆闭上了眼,他的声音低沉而悠长,像讲述故事的旅人:“你知道东区G3夺回地、南区I9夺回地、北区R6夺回地,那些地方的天空是什么颜色的么?”

“嗯?”这个问题问的游戏感觉有些奇怪,他试探性的问道:“难道不是蓝色的么?”

“不是哦。”亚图姆睁开眼,他视线有些迷茫,似乎已经飘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是红色的。”

“因为空气中利虫散发出来的气体很浓,所以那三个地方的天空常年都是红色的。”

“你在那里战斗过?”

听见这句话亚图姆收回了视线,他看向游戏忽而笑了一声坐直了一些:“我大概是那里的常客吧。”

难怪,他在亚图姆的体内发现了那么多的虫毒,以至于到现在游戏都不确定到底有没有将亚图姆灵络网内的虫毒彻底清除干净。

“感觉亚图姆很帅呢。”

“嗯?”

对于亚图姆的疑惑游戏笑了笑:“我原本也想加入要塞的,成为一名视者在前线保护大家是我儿时的梦想呢。”

微风吹过树影斑驳,细碎的光芒有一些落在游戏的身上,照亮了他溢满温柔的紫色眼眸。他轻声的开口,说着一些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过去。

“我小的时候是住在东区H7那边,大概是在我四岁的时候那边有虫族闯入,我跟着爷爷妈妈在地下室躲藏了整整七天。”

“我可以听见虫族从上方经过的声音,因为害怕被发现我们不敢在地下室开灯。”说到这里,游戏的声音突然顿住了,他张了张嘴似乎是在整理自己的语言,却半天都没有说出来。

大概是因为有过多次灵络网链接的原因,亚图姆隐约可以感觉到游戏的情感波动,他正想开口的时候,游戏突然抬起来头,脸上的笑容又恢复了那淡淡的温柔的样子。

“后来我们被要塞派来的单兵们救了。”

“很帅气呢,那几名单兵,很快就把我家那附近的虫族都消灭掉了。”

“我那时候觉得他们真是酷毙了,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他们一样。”

“那你为什么最后选择做了修复医师?”亚图姆奇怪的问道,游戏只是尴尬的笑了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自然的将话题转到别处。

“所以这大概也是我当初那么坚持要救你的原因吧。”拢了拢被风吹乱的金发,一个滚到游戏脚边的皮球打断了他的话。他捡起皮球,两个小孩子就跑了过来,奶声奶气的向他讨要。

将皮球还给两个小孩,顺路还往小孩子们的手里塞了些糖果,听着孩子们纯真的笑声,游戏脸上的表情越发温柔。

“既然你们那么拼命的保护了我们,保护了这份平静,那我也不能坐视不管。”

“你守护了大家,那我来守护你。”

游戏的这句话说得很轻很淡,但其中坚定的感情却深刻的传达了出来。

亚图姆沉默的看着他的侧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悦耳的铃声打破了二人之间的安静,游戏接听了电话,他静静的听着电话里的声音,半饷后平静的说道:“我正在院内,马上就到。”

挂断电话,游戏看向亚图姆时表情带着几分歉意:“啊,突然被叫去帮忙,没办法继续陪你散步了。要不你先回病房吧,等这台修复完成,我去找你一起吃午饭。”

“就这样,要等我哦!”

也不管亚图姆答不答应,游戏已经抓着手机跑开了。

看着那跑远的身影,亚图姆陷入了沉思。他又在树荫下坐了一会,然后就回了病房。亚图姆自己在病房里待着的时候,其实也没什么事情可做。亚图姆看着窗外的太阳从东边一点点落向西边,床头的柜子上放着一份已经凉了便当。

晚饭过后,亚图姆看向了挂在墙上的钟表,已经十点了。

他将另一份还温热的便当,与中午那份已经凉掉的放在了一起,然后离开了病房。

 

 

 

修复室的灯终于灭了,病人被推了出来,一直守在门口的家属很快跟着离开了,原来人满为患的修复室门口顿时冷清了下来。

咔哒,修复室的门又被推开了。

穿着白大褂的游戏走了出来。

他有些疲倦的在走廊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已经晚上十点了啊,没想到这场修复用时这么久,还说和亚图姆一起吃午餐的,结果还放了人家鸽子。

连续长时间的修复工作让游戏感觉有些累,他靠在墙上思考着稍稍休息一下就去和亚图姆道别。

感觉身边有人坐下,游戏刚刚睁开眼就听见了亚图姆的声音。

“还好么。”

“你怎么在这?”

“出来散步,刚好走到这里。”

“哦,这样么?”游戏又闭上了眼,他没有当面拆穿亚图姆的话,这里是四层的最里面,谁会散步到这里来啊。

“累了?”

“嗯啊……”脑袋越来越沉,游戏感觉亚图姆的声音听起来越发的不真切。他坐在椅子上脑袋一点一点的,看上去随时都会睡着的样子。

亚图姆侧头看着他,然后游戏像是终于扛不住了一样,把脑袋靠在了亚图姆的肩膀上。

“借我靠一下。”

他说话声很轻,像是睡着前最后的气音。亚图姆只觉得肩膀上一沉,然后就没了声音,很快耳边传来了游戏有规律的呼吸声。

他试着轻轻喊了两声,游戏都没有任何反应。

游戏睡得很沉,他的脸离亚图姆的脸很近,呼吸间浓密的睫毛微微颤抖,结合游戏眼底那淡淡的青黑痕迹,这让这张有些稚嫩的脸庞看上去多了几分脆弱的感觉。

不能就这样坐在这里呢。

亚图姆侧过身,游戏的身体顺势就滑进了他怀里,他站起身左手搂着游戏的肩膀,右手穿过游戏的膝窝,稍稍一用力很轻松的就把游戏横抱了起来。

游戏这个样子肯定是没精力回家了,那只能把人抱回去了吧。

调整了一下姿势,让游戏的脑袋靠在自己胸口,亚图姆思索着抱着人上了通往他病房所在楼层的电梯。

 

TBC

PS:一点碎碎念

这两天一直在忙着本子的事,终于是把《男神》的正刊和特典都搞定了,大概后天可以发出来本宣。然后突然弄了《理发师》的小薄本,大概也会跟着一起放出吧。(理发师预售就随缘吧,其实理发师只打算场贩)

《非常规》这两天一直在卡剧情,卡的简直痛不欲生,不过好歹还是写出来了,虽然距离我说的更新频率差的有点多OTZ

我知道这章不好吃,但还是掏出我的小破碗,求评论QAQ

以上来自卡文了的绝爵留言

评论 ( 20 )
热度 ( 4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